美术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级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255

 

527日上午,美术学院在办公楼党员活动室举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级论证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超德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翟勇教授线上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聂国兴、教学研究科科长郝晓燕、美术学院相关领导、教学秘书、创作与实训部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与各专业负责人参加线下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霄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处长聂国兴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以及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相关情况,对两位专家的指导表达了诚挚感谢。随后,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霄分别汇报了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5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重点介绍了各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新版培养方案的创新与特色。汇报结束后,两位专家分别对培养方案进行点评,他们高度肯定了5个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认为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同意通过校级论证。同时,两位专家还从课程设置等方面对培养方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美术学院院长陈巍对两位专家和教务处领导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在今后办学中能得到各位专家的鼎力帮助,继续关心和支持美院发展。

会议结束后,教务处处长聂国兴莅临美术学院展厅参观指导2022届设计学类专业毕业创作展览,并对学院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美术学院  马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