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书馨心理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8-06-13浏览:464设置

 

  

  

  

612日下午,文学院于崇文楼103书馨心理咨询室举办了“畅想经典,聆听心灵”读书分享会。文学院老师梁小静应邀担任本次主讲嘉宾,为大家分享了著名诗人杨铁军的五篇诗歌。我院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由文学院老师荆恒磊主持。

首先,梁小静老师询问了学生们日常阅读诗歌的情况,了解他们对当代诗歌的认识程度。她认为诗歌是赋予灵魂以重量的方式,是将生活感悟加以沉淀的载体,杨铁军的诗歌也是如此梁小静老师从介绍杨铁军的生平经历入手,深入分析了其诗歌中浓厚的生活氛围,并将杨铁军的诗歌分为山水自然诗、生活感悟诗和情感流露诗三大类。接着,她带领同学们朗诵了杨铁军的《湖边路》与《林中感怀》,并逐句详细分析了诗歌中蕴含的意境,体会诗句背后的生活哲理。通过阅读杨铁军的诗歌,梁小静老师希望同学们在阅读当代诗歌前能做好充分的准备,在阅读时及时联系自己的生活,并发现人生经历与诗歌之间的关系与共鸣。梁小静老师的精彩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获得了与会学生的热烈掌声。最后,梁小静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书馨心理读书分享会,旨在进一步带领同学们领悟诗歌中的精髓、提升精神境界。此外,心理读书分享会的持续开展,也将会推动文学院心理咨询辅导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我校培养心理健康且热爱阅读的优秀青年学子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文学院 李凯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