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开展宿舍心灵使者茶话会活动

时间:2023-11-17浏览:10设置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心理育人专业能力和素养,教育学部于1115日晚在西寓十五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值班室126房间开展宿舍心灵使者茶话会活动。活动以“心灵相依 情暖宿舍”为主题,相关年级辅导员、宿舍心灵使者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海盗船长”小游戏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迅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心灵相依”茶话会环节,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就日常遇到的工作困惑和工作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同学们沉浸在轻松氛围中,畅所欲言。最后,以“情暖宿舍”活动收尾。辅导员强调了近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明晰心理工作的思路。学生们踊跃分享自己的收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明确了自身职责,缓解了工作压力,意识到了宿舍心灵使者的重要作用,将努力建设温馨和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宿舍家园。

交流共享、欢乐融洽,思维碰撞、成长启迪。本次活动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引导大学生丰富宿舍文化生活,增强宿舍凝聚力,保持昂扬向上、乐观积极的健康心态,有效提高学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教育学部 陈赞赞 马佳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