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时间:2023-12-18浏览:10设置

1217日晚,河南师范大学精心组织全校学生收看“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校本部和平原湖校区上万名学生和30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参与学习。

公开课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承办。公开课为讲授、课堂活动、师生互动相结合形式,课程内容聚焦压力管理,共分为四部分:学业压力管理、人际压力管理、就业压力管理和健康压力管理。本次公开课为学生阐释了压力产生的机制、讲解了各种压力的应对方式,有效提升了学生认识压力、识别压力、应对压力的技能与水平。公开课结束后,我校辅导员和学生分别撰写学习心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注重学生的心理减压,定期开展“微著”心理健康活动,不定期开展考研、择业等各类缓解压力讲座,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提升积极心理健康素养,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助力赋能!

党委学工部    王富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