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闭老邮件系统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6-06 浏览次数: 861

 

校内各单位:

历时半年时间,网络中心已完成邮件系统迁移升级工作。对已报送的未能完成邮件搬家的用户,又进行了二次搬家。基本上已完全同步所有邮件数据。同时因为老邮件服务器服役时间过长,近期频繁出现磁盘故障,磁盘坏道增多,导致老邮件系统频繁崩溃,所以我们将于2016615日关闭老邮件服务。但如果您的邮件仍未完成邮件搬家(有些收到邮件搬家失败的提示的用户,请确认下邮件数量。如果邮件数量对,就说明邮箱搬家成功,忽略搬家失败提示即可。),请尽快于2016615日前,将个人名字,工号,邮箱账号发送至cxq@htu.edu.cn,由我们来协助您进行邮件搬家。

其他说明:

一、登陆密码

个人邮箱: 通过信息门户内的“旧邮件系统”和“新邮件系统”图标来访问时,均无需输入密码即可访问。(2016615日关闭老邮件服务,取消“旧邮件系统”图标。)

另外,也可在信息门户内来进行设置密码,此密码是单独访问新邮箱的密码http://mail.htu.edu.cn。方式如下图所示:

对公邮箱: 请按要求填写并报送《办公邮箱申请表》至网络中心,审核无误后,告知邮箱系统的密码或开通邮箱。详见《关于规范管理办公邮箱的通知》。

二、客户端收取邮件

使用邮件客户端(如 outlook等)收发邮件的用户,先登陆信息门户设置邮箱新密码(方式如上图所示)后,在客户端上使用新密码,无需其他配置即可收取邮件。

三、别名

此次升级,我们在保留原有邮件系统别名账号的同时,为个人邮箱的用户增加了以个人姓名拼音的别名账号,如需使用查看,请通过“设置”-“账户”-“帐号管理”来确认个人别名信息。

 

为体验更好的服务,此次升级可能会给您带来不便,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网络中心

201666



新邮件系统的优势

1,邮箱容量无上限、超大文件中转站、邮件来信的微信/QQ/RTX和邮件账户的绑定(可根据个人喜好自主选择绑定)等。

2,该邮件系统支持IPhone、安卓等智能手机,安装邮件客户端即可实现收发邮件。详细功能介绍请参见登录页面的用户帮助文档。

3,该邮件系统除了支持webmail/pop/esmtp/imap的全程SSL加密通信来保障用户信息的安全,还独家支持微信动态密码的安全登陆功能,启用了微信动态密码后,其他人即使获取了你的密码信息,但是如果没有你的微信动态验证码,仍然无法登陆你的邮箱,可最大程度地保护用户的账号安全。

4,腾讯的服务器总数已经超过了几十万,分布在华南、华北、香港、美国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邮件畅游无阻。解决原邮件系统无法正常收取国外邮件的不足。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