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筹建于1998年9月,正式连通于1999年6月2日,是河南省最早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的单位之一。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是在学校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职能部门,统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具体负责校园网的整体规划、实施、管理、运维和服务,是学校校园网络、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网站群、应用软件、信息系统的建设、运维与管理的主体单位。目前下设网络安全部、高性能计算中心、网络运行部、网络信息部四个部门。

我校校园网作为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新乡地区中心和豫北传输枢纽,为新乡市及豫北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地市教育局以及中、小学提供接入服务,现有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等10余家单位通过光纤接入我校,再并入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

网络中心成立以来,在河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