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校园网于1999年开通,是河南省最早联入CERNET(中国教育科研网)的高校之一。是CERNET的城市节点单位、河南教育科研网豫北主节点。作为豫北地区和新乡市的网络节点,不仅为新乡市高校提供1000M的网络接入,同时为豫北地区焦作、鹤壁等城市提供2500M的接入,并以2500M速率连接郑州,是河南省教育科研网豫北地区传输中枢。网络整体建设水平居全国高校先进水平,其核心路由和交换设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可保证电信级运转。其数据转发能力居全国先进水平。能够为网络教学、特别是基于网络的远程教学提供一个高速可靠的网络平台。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还拥有IBM、DELL、浪潮、曙光等超级服务器40余台,可以为校园网用户提供WWW、FTP、VOD、MAIL、网上教学、网络办公、网上学习等多种服务。随着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学校对网络建设支持力度的逐渐加大,校园网必将成为学校业务的运行支撑平台。    

河南师范大学校园网多出口建设情况:校园网目前提供教育网500M,中国移动2000M、中国电信1000M及新联通2000M高速接入,可以充分满足校内用户上网需求和校外用户访问校内资源的需要。(电信测速新联通测速)

  目前网络中心可实现学校到郑州大学(http://www.zzu.edu.cn)、河南理工大学(http://www.hpu.edu.cn)、鹤壁教育局2500M的互联,并实现了新乡医学院(http://www.xxmu.edu.cn)、河南科技学院(http://www.hist.edu.cn)、新乡学院(http://www.xxu.edu.cn)、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http://www.hneeu.edu.cn)的1000M互联,建成了新乡市高速城域网 。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