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允为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44

322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一楼大会议室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允以《认真学习 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为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体育学院60余名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允从“党章的内涵”“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要点”等方面,为学生解读了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党章诞生的历史背景、党章发展史上的五大里程碑、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内容和其重大意义等内容,重点领学了党的总纲、党的性质和行动指南、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王允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意向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每名党员都应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内容,严格遵守党章规定,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统一思想;二要切实贯彻党章,要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高贯彻党章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坚定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必须全面落实下去。

此次党课内容充实丰富,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今后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要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扎实的作风,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 石教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