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工作启动会议

时间:2023-12-01浏览:40设置


1130日上午,学校2023年度职称工作启动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冯淑霞,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宋晔,学校职称评审监督委员会主任、校纪委书记王玉良出席会议,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职称评审监督委员会成员、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负责人及全体职称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晔主持。

会上,冯淑霞就今年职称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学校职称工作的新形势和重要性。她指出,职称工作不仅关乎教师的切实利益,更是激发教师创新创造的有力杠杆。在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形势下,落实教育评价改革要求、“院办校”精神,经过过去一年来的实践探索、征求意见、反复修订、会议研究,学校修订出台了系列职称文件,各学科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宣传、阐释工作,确保职称各项新政策顺利实施;二是要突出评价鲜明的导向性和原则性。把立德树人贯穿职称评审全过程,把师德师风作为首要标准,突出业绩贡献导向、标志性成果导向、分类评价导向,严格把握学校业绩资格条件、自主评审条件、“绿色通道”赛道条件,破除评价简单量化等倾向,评出高质量、评出好风气。三是要强化职称工作的协同性和服务性。职称工作要坚持以教师为中心、以协同为保障,强化统筹、注重协同、各司其职、担当作为,尤其要善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服务效率,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四是要确保职称工作程序性和客观性。严格执行“五个公开”制度,严格把握政策程序,严格遵守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职称推荐任务,做到广大教师对评审过程认可认同、心服口服。五是要牢记职称评审的纪律性和严肃性。始终坚持过程环节按程序、业绩办法要公开、参评人员守诚信、工作人员守纪律,对职称评审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绝不姑息、一查到底、一票否决。

王玉良强调,要坚守职称纪律规矩、守牢师德师风底线、把好条件标准规定,压实职称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形成风清气正的职称评审生态。

会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就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予以说明,并进行了政策宣讲和现场交流。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中心  刘秋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