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度高(中)级职称评审讲课答辩工作安排

时间:2024-01-29浏览:85设置

校内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高级职称评审讲课答辩工作,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教师(实验)系列职称评审学科组讲课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讲课答辩范围

学校自主评审的实施范围仅限高校教师(实验)系列。

通过学校2023年度高级职称推荐委员会推荐的高级职称人员,按照学科分组进行讲课答辩。

获得推荐的正高级实验师、高级实验师及中级职称转评人员随相关学科组答辩(只答辩,不讲课)。

二、讲课答辩安排

(一)时间安排

2024131日,830-1320(结束时间以实际为准)

(二)地点安排

东校区文昌楼一层,文理科分开进行(具体见下表)

讲课答辩教室分布表

学科分组

学科分布及参评人员分组名单

教室

等候室

理工科参评人员

114

抽课室

理工科参评人员

115

备课室

理工科参评人员

116

理工科一组答辩室

数学(高福根、崔鲁宾、熊建栋、王雅宁、李艳芳、赵潇、李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张俊娜、李艳翠)材料科学与工程(陈明星、齐静、刘旭坡)

117

理工科二组答辩室

化学(徐桂清、赵玉灵、李新娟、李晓川、王东超、双微、郭远洋、陈西孟、王海燕、徐生瑞、杨启亮、杨守宁、王魁〈仅答辩〉、李向南〈仅答辩〉)

118

理工科三组答辩室

化学(位青聪、张玮玮、张齐英)化学工程与技术(胡平、周慧然)水产(杨丽萍、江红霞、杨国坤、候利波、闫潇、冯军厂、朱雷、李慧)

119

理工科四组答辩室

物理学(胡艳春、赵旭、蒋玉荣、张娜、陈丽丽、程凯旋、翟红生、张岩星、张广义、郝喜庆、夏世强、申陈海〈仅答辩〉)地球物理学(赵志军)

120

理工科五组答辩室

生物学(王俊丽、王兰、姜晓冰、马建辉、张亮、王强、秦建如、朱墨、侯翠翠、王棋文〈仅答辩〉)生态学(蔺庆伟)

121

理工科六组答辩室

环境科学与工程(宋跃飞、董淑英、李琦路、张杏丽、李彬、马凯丽、刘永丽、谭冰、康威)光学工程(刘彦磊、钱梦丹)电子科学与技术(史水娥、袁秋林)

122

等候室

文科参评人员

110

抽课室

文科参评人员

111

备课室

文科参评人员

109

文科一组答辩室

外国语言文学(孙士超、张冬冬)中国语言文学(李占伟、张恒君、常磊、葛旭东、王凤娟、李华伟)历史学(崔洪健、杨翔宇、孟凡青、李虎、李玉莉)

108

文科二组答辩室

教育学(朱珂、卜彩丽、付艳萍、王国华、李小娟、张瑞瑞、张晓阳、卢盈、海本斋〈仅答辩〉)心理学(赵辉)社会学(孟利艳、纪文晓、薛君)就业创业指导(冯峰)

107

文科三组答辩室

政治学(张书涛、张树业、余金刚、李垣萤、张金金)应用经济学(侯明利、翟永会)工商管理(刘新争、张浩、高厚宾)管理科学与工程(袁国华)体育学(刘光同、张晓亮、冯霞)(另王肖红、张萌萌中级转评,仅答辩)

106

文科四组答辩室

马克思主义理论(王聪、冯思淇、陶利江、王秀杰、马二杰)音乐与舞蹈学(别松梅、罗强、薛碧芸、邱雨、韩朝)设计学(潘颖颖)艺术学理论(张振东)地理学(付强)

105

备用教室

 

113

  注:讲课答辩抽课顺序以现场抽取为准。

(三)工作流程

1.报到候场

参评人员于131日上午8:30到达根据学科归属分别到相应等候室报到。

2.确定讲课答辩顺序

讲课答辩顺序的确定,分别在理工科等候室、文科等候室进行,根据讲课答辩分组及学科分布,由工作人员通过职称评审系统抽签确定讲课答辩顺序,并填写答辩《讲课答辩评分表》(一式三份)。

3.抽课

申报副教授职称人员,需提前准备任现职以来系统担任主讲教师的1门公共课、基础课教材1本或2门专业课课程教材各1本;申报教授职称人员,需提前准备任现职以来系统担任主讲教师的2门主干课程教材各1本。教材均应无标注。按照抽签确定的讲课答辩顺序前往指定抽课室抽课。

4.备课

1)参评人员前往备课室备课,备课时间15分钟,个人负责计时,备课室工作人员负责监督和提醒。

2)参评人携带《讲课答辩评分表》前往相应讲课答辩室,并将《讲课答辩评分表》及所抽取教材交给学科组评委。

5.讲课答辩

参评人员就指定教材的章节课程进行讲课,讲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按照事先针对参评人业绩材料出好的题目进行提问;提问结束后,评委对讲课答辩进行评分;待讲课答辩结束后,学科组每位评委将答辩问题、讲课答辩分数、评议意见等评议情况,按要求通过省职称评审系统提交至评委会。《讲课答辩评分表》由学科组长签名后工作人员统一收集存档。总分为100分,平均得分低于60分者直接取消评审资格。

6.离场

讲课答辩结束后,参评人员从指定通道离开讲课答辩现场。

三、讲课答辩要求

讲课答辩是学校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的重要组成环节,务必严肃认真、遵守评审纪律。

1.参评人员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报到,按照学校和省职称系统要求进行讲课答辩抽签,凡未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视为放弃本次申报评审资格。

2.报到后参评人员的手机等通讯工具由工作人员集中保管,参评人员离开时持身份证件领取本人通讯工具。

3.讲课答辩期间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使用通讯工具,禁止与外界人员接触。

4.讲课答辩期间要遵守工作纪律,发生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1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