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上半年教职工“三笔字”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13浏览:18设置

校内各单位:

教师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最根本的专业技能。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将教师“三笔字”培训与教师专业化发展相结合,提升教师课堂教学书写水平,增强教师规范写字和规范板书设计的意识,提高教师基本素养、书写水平和书写指导能力,更好地起到为人师表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作用。根据学校教师发展规划,特举办“三笔字专项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在职中青年专任教师,优先支持一流课程主讲教师、教学技能参赛教师、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书法课授课教师等专任教师;同时也欢迎其他教职工报名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和班次

根据前期调研,本批次培训开设硬笔字和粉笔字,分别开设两个班,每个班均为四次课,培训班次、课次、时间等见下表,授课地点随后另行通知,拟参加人员可根据个人空余时间等实际情况进行报名。

为提高培训质量,拟采用小班化教学方式,每个班次每个学院报名人数2-3人。

三、培训方式

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与示范相结合、临帖与创作、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认真做好教职工“三笔字”培训相关组织、报名、管理等工作,于3月15日上午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河南师范大学2024年上半年教职工“三笔字”培训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hnsfdxjfzx@163.com邮箱。

2.学校根据报名整体情况统筹安排后,公布培训分班名单。

3.参加培训教师须按照课程安排,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培训,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4.培训所需笔具纸张、黑板粉笔等文具用品由学校统一提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士杰、祁巧艳

联系电话:3327001、3327002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2024年上半年教职工“三笔字”培训报名表.xlsx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中心

2024年3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