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职工“三笔字”培训开班

时间:2024-03-22浏览:29设置



320日上午,我校2024年上半年教职工“三笔字”培训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9教室开班。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硬笔字授课教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粉笔字授课教师三人行书法教育学校副校长罗春杰出席开班仪式,全校共170人次新教师参加。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中心副部长张利远主持。

开班仪式上,崔振成从教师书法基本功的重要性出发,指出三笔字训练是广大教师敬畏课堂、将学术能力转换为教学能力、锤炼教师专业素养的重要体现,强调了三笔字在课堂教学、教学技能竞赛和一流课程申报中的作用。冯峰和罗春杰分别详细介绍了硬笔、粉笔字培训课程的基本内容与安排。张利远对本次培训的背景、方式、安排、纪律及创新设想做基本介绍,并对参训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并提出师生同台竞技的设想,以展示师生教学基本功,彰显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

本次培训分硬笔、粉笔两个笔种,共开设四个班,历时4周,实行小班化、精品化教学。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中心主办,教务处、教育学部协办,旨在帮助我校教师树立规范写字和板书设计意识,提升课堂书写水平,锤炼教学专业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期更好地为课堂教学服务。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中心 张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