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聂国兴参加指导我院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3-07-09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水产学院师生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激发学院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工作积极性,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78日,我院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师生党员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参观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参加指导此次学习活动。

全体人员在回龙精神报告厅集中观看了记录片《当代愚公》、《感动中国—张荣锁》,认真聆听了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暨回龙村党总支书记张荣锁所作的专题报告。通过张荣锁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解了回龙村由乱到治,由贫变富的发展历程,了解了村里的共产党员在开山筑路工地上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了回龙村共产党员当年坚决要甩掉贫穷落后帽子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深刻内涵。报告会后,学院为党员举行集体“政治生日”。张荣锁书记为党员们发放贺卡并合影留念,他激励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站在回龙英雄群体纪念塑像旁,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徒步穿越1.1公里的“S”型穿山隧道,亲身体验了回龙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在艰苦的岁月里战天斗地、修路造田的场景,亲身体会到了当时回龙村民凿山开路的艰辛和无所畏惧的精神气魄。

活动最后,聂国兴结合回龙精神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专题党课。他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学习永远在路上,更重要的是落实在实践中,真正做到“重实践、建新功”。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以张荣锁书记为代表的回龙人民“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回龙精神,把回龙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精诚团结的精神运用到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始终保持百折不挠的意志,善于思考、勤于工作、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在敬业奉献、实干担当中践行党的宗旨,以优异成绩助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百年华诞和“双一流”创建。

(水产学院  娜)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