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团队参加第五届中部地区水产饲料实用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165


202149日至11日,第五届中部地区水产饲料实用技术论坛在安徽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安徽省水产学会联合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疫往直前:挑战与机遇”。论坛邀请了麦康森院士等34位学者及企业家做主题报告,并设立了研究生论坛。会议报告围绕水产动物营养调控与新型原料利用、水产饲料加工工艺提升与品质控制、水产业环保压力与绿色技术革命、水产微生物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水产养殖病害防控与水产品安全等五个论题。

本次论坛以促进企业界与学界的交流、加强饲料企业和养殖企业的联系、提升水产饲料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高水产饲料研发、生产与使用水平、促进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为宗旨,‘疫’往直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如何将挑战变成机遇,实现我国水产饲料行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绿色健康安全发展,需要大家同心同德、共同努力。

本次会议,我院营养学相关团队的聂国兴、孟晓林、卢荣华、张玉茹、秦超彬及杨国坤等6位老师,米佳丽和王璐明2位博士研究生以及吴胜奎、林梦君、李衡、张文蕾、唐文彧、宜冰芳及张隽美等7位硕士研究生参加。聂国兴教授在大会上做了《蚯蚓的生产与应用示例》专题报告。米佳丽、林梦君、李衡及张文蕾四位同学参与此次大会的研究生论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米佳丽获得论坛一等奖,林梦君和李衡分获二等和三等奖。参加此次论坛的老师和研究生都表示收获颇丰,通过与学术界大咖的接触,大家开阔了视野,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科研的信心,力求以实际行动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