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3-04-26 16:07:24    浏览次数:440

一、在主管书记领导下负责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的机构建设和管理工作。

二、努力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积极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工作安排,做好本院学生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和学生活动的具体情况,并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负责学院团委办公室、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院团委的组织机构、运行机制和奖评机制,逐步实现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

四、负责全院团组织建设、监督检查、考核和总结工作;负责制定学院团委的工作计划,以及每年的工作总结与工作汇报。

五、负责优秀团员的培养、教育、考查及“推优”工作;负责全院团费的收缴、上交工作。

六、负责收集、整理学院团的工作宣传报道材料和影像图片资料,落实团内信息的报送制度和网络的宣传工作。

七、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工作。

八、监督、审查学生会、学生社团经费的筹集和使用情况。

九、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