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3-04-26 16:02:54    浏览次数:1519

一、了解国家政策与专业发展动态,积极开展专业发展调研,每年提交专业发展报告为学院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二、在院长领导下负责本科专业的制度建设,建立并完善专业规划、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招生、培养、就业等各项规章制度,报学院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主持制定相应专业发展规划,做好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验教学、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教材和教师队伍等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四、负责协调学院与教研室之间的工作衔接,督促完成学院下达的教学任务,指导教学检查、教研室工作会议等有关教学活动。

五、牵头负责专业发展与专业教学重大活动,做好分流培养、专业实习、教育实习、教学研讨、教学评估等工作。

六、负责本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根据学院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制定教学改革方案,打造专业特色。

七、参与学院的发展规划、教学改革、本科评估、招生与就业等重要工作。

八、参与学院对教师使用、晋职、晋级、奖惩等事项的评议考核并提出具体意见。

九、负责本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与计划制订,注意培养选拔学科带头人,建设好学术梯队;加强教师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和业务素质。

十、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