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朋辈团体辅导人际关系篇之“学会拒绝,敢于说‘不’”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00:39:46    浏览次数:517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开展人际交往活动,5月1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1+8”成长加油站举办朋辈团体辅导人际关系篇之“学会拒绝,敢于说‘不’”活动。2018级15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负责人的组织下,同学们首先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结合生活经历,一起相互分享了人际交往过程中遇到的烦恼。随后,在“收获糖衣与炮弹”、“击鼓传花,练习说不”小游戏中,同学们踊跃参与、配合默契,一步步克服关卡,一次次挑战自我,一点点收获成长,欢乐游戏的同时,同学们也逐渐体会到了交往过程中敢于说“不”的重要意义。接着,大家一起相互交流,深入剖析了自己不会拒绝、不敢说“不”的原因,并一同探讨了“为什么要敢于说不”、“在什么情景下说不”、“如何大方从容地说不”等问题。最后,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心理委员王程旭做活动总结,他说道:“在日常的人际交往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做到真诚待人,还要做到真诚待己。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守好自己的底线,该沟通的时候好好沟通,该拒绝的时候勇敢说不”,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友谊之花的绽放。”大家对此纷纷表示赞同,并在加油站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并了解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学生掌握相关方法和技巧,同时,有效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营造健康、美丽、和谐的校园氛围。

(生命科学学院 范棪 马一凡 宁夏)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