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志愿者参加我校“小时光”公益课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00:03:12    浏览次数:299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5月21、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走进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参加本学期“小时光”公益课堂活动,二十余名优秀志愿者参与此次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分三组在不同班级中开展教学辅导。课堂上,志愿者们结合设计精美的PPT,生动、流畅地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马云、巴菲特、乔布斯等名人的奋斗故事,并通过提问、交流等互动形式,引导小朋友领悟成功人士探索创新、自强不息、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激励小朋友要树立人生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此外,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文化课学习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不断鼓励小朋友们主动思考、自主解答,从而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促使他们能够在公益课堂中真正获益。在课余时光,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灿烂,一阵阵悦耳的笑声在操场上空回响不止,一颗颗温暖的爱心在人群中不断传递。几个小时后,“小时光”公益之行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小时光”公益课堂活动旨在继承并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帮助小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的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的实践平台,有效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责任担当,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实践理想、奉献自我、回报社会的青春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 范棪 艾晓寒)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