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陈寅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11 08:08:14    浏览次数:678

  

610日上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药学院药理学和毒理学副教授陈寅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物东楼报告厅作了题为 “Mechanism and therapy for airway diseases”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教授主持。

陈寅教授就真菌和鼻病毒等呼吸道疾病的病原体等向大家进行了哮喘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系统介绍。从报告中,我们了解到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在哮喘疾病发生的过程中,IFN-1起着重要的作用。陈寅教授的科研团队发现了一种真菌孢子的分泌物—Dfamp,其能刺激呼吸道上皮细胞产生IFN-1,其具体成分尚待进一步研究发掘。此外,陈寅教授还介绍了抑制剂AG11478GBF1的相关研究进展。会上,陈寅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领域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专家简介:陈寅,副教授,1996年获南京大学生物化学学士学位,2001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取得遗传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药学院药理学和毒理学副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气道上皮细胞在各种急性和慢性气道疾病(包括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发病机制中的功能障碍,重点是连接基本机制和临床观察的转化研究。陈寅副教授在气道上皮先天防御领域成绩卓越,在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资金支持的多项气道疾病相关科研项目。

                    (生命科学学院  /文  /图)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