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应变能力”消防安全室外演习
发布时间:2019-06-12 07:46:03    浏览次数:345

  


为强化学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6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东区11号楼后空地举办了消防安全室外演习,特邀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程习伟、消防科副科长王胜军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院研究生辅导员千冬冬带领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胜军副科长就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消防水枪、常见灭火器及过滤式消防面具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他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警示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王科长的讲解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结合,他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强调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随后,在模拟场景下,同学们分组使用干粉灭火器将指定“燃烧物”扑灭。

此次消防演习让同学们掌握了逃生技能和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推进我院消防工作的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  刘晨晨)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