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贺超英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28 09:39:32    浏览次数:407

11月26日,应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贺超英研究员来我校进行讲学交流,在生物西楼206会议室作了题为“进化发育生物学及前沿研究”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贺超英首先从Science杂志提出的125个重大科学问题入手,介绍了进化发育生物学是进化、发育和遗传学等多学科相关的交叉学科,在生命科学领域占据重要的地位。他在系统讲述了进化发育生物学的关键概念、研究对象、发育重排的意义等内容的基础上,以丰富详实的研究案例详细介绍了进化发育生物学领域的前沿研究。最后,贺超英结合讲座内容介绍了自己团队利用组学、CRISPR基因编辑、多肽适配体等先进技术在酸浆属植物花器官适应性进化及大豆果实大小进化发育机制方面的关键研究进展。

报告会后,在场师生围绕发育重排的可塑性、CRISPR技术要点及性状变异的演化规律等方面具体问题与贺超英进行了更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专家简介:

贺超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植物功能进化发育生物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等方面的研究。在Nat Commun、Plant Cell、PNA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生命科学学院 李书粉/文 董 然/图)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