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俊标指导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17:50:32    浏览次数:325

12月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生科西楼212会议室举行。学院联系领导、校长常俊标全程参加指导并进行点评。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丁笑生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发言,首先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从强化政治建设、严守党的纪律、坚持民生情怀、注重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丁笑生、陈勇、李卫国、姜丽娜、陈建军、杨献光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与会人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改进措施。

常俊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以点评。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掩盖,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敢于直言,真点问题,互相揭短亮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效果,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常俊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整改落实,着力补齐短板,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体现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绩上、体现在师生员工发展的获得感上;三要强化引领示范,注重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思想在主题教育中得到新提高,让每一名师生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得到新提升,从而引领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加出彩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