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考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12:45:16    浏览次数:371

  

12月1日至12月8日,我院13个党支部陆续在学院党员学习室208、党员活动室206、生物西楼212等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考评活动。校长常俊标到所联系的教工支部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晓丽到所联系的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指导、院党委书记丁笑生、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副院长李卫国、姜丽娜、杨献光、陈建军分赴不同党支部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向党员大会报告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各支部成员从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准则》《条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查找具体问题。有的同志提出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有待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主学习;有的同志提出密切联系群众不够,服务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不高;有的同志提出服务师生不够,服务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不高,有待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常俊标对教工行政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氛围庄重、气氛热烈,聚焦主题教育,问题切中要害,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盖,取得了“寻病因”、“开药方”、“除病根”的良好效果。为更好做好下一步工作,常俊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二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方式,当好思想领航员、前线战斗员、师生服务员;三要争创样板支部。发挥好示范引领,推动全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晓丽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会议支部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疼有痒,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互相了解、共同提高的效果。为更好地做好下一步工作,常晓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思想推动学习实践;二是要做好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好自己才能引领示范更多同学;三是要拥有政治敏锐性和是非辨别力,担当起党员角色,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各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后,随即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和“五星级党员”考评活动。13个党支部结合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党员日常表现等情况,采取无记名方式投票评议,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和评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考评活动,会前均采取了集中自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员与群众谈心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为开好会议打好思想基础。既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也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和感染力,切实推动各支部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马翠 兰相汝)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