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宣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4-01-07 21:32:03    浏览次数:10

1月5日上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宣研究员莅临我校。在生物东楼报告厅作题为“全球变化下外来物种入侵对生物多样性的威胁和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于飞主持,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广文教授等百余名师生参加。

刘宣从外来物种入侵这一全球性问题介入,对我国外来物种入侵预警框架的建立、入侵与全球变化因子互作关系以及敏感性关键区域的入侵风险防控热点等三个关键科学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结果对我国科学防控外来物种入侵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气候变化对外来物种入侵的影响与刘宣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专家简介:

刘宣,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动物入侵生态学研究组组长。长期从事动物入侵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研究,以入侵两栖类等陆栖脊椎动物为主要研究对象,在局域-区域-全球不同空间尺度,综合生态学理论模型和野外工作验证,围绕全球变化下外来物种入侵对生物多样性威胁的前瞻性保护策略开展系统性研究,近年来相关工作以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Ecology & Evolution, Nature Communications, Current Biology等学术期刊。

现任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物学会生物地理学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生态学会生物入侵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动物学会青年工作组组长,Frontiersin Ecology and the Environment和Journal of AnimalEcology等学术期刊编委。曾获中国动物学会第七届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入选”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

(生命科学学院 谭帅)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