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4生命之光”前沿讲坛
发布时间:2024-01-09 21:26:29    浏览次数:211

2024年1月3—8日,生命科学学院“2024生命之光”前沿讲坛第一期在我校顺利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种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徐云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国家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宣研究员;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张洪茂教授和“国家万人计划”国家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邓蕾研究员等专家学者莅临百年师大,为师生献上新年的第一场学术盛宴。与会专家围绕植物学、动物学和生态学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学校师生600余人参加报告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广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毅、院长余国营、副院长于飞分别主持报告会和座谈会。

余国营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南师范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促进合作,以学院百年发展历程和办学经验为契机,蓄积内生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报告会后,学院向种康院士进行了生物学学科发展专题汇报,种康院士对我校在生物学、生态学取得的原创性成果;在河南省生物农业、生物工程、生物医药和生态文明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学院学科方向进一步凝练和科研团队建设给予了指导。讲坛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生物资源博物馆。

奋楫扬帆启新程,百年生科谱新篇。此次讲坛专家云集,为学院2024年高质量学术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学院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

(生命科学学院 杨钧棠)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