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山药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团队举办新年首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21:52:59    浏览次数:254

2024年1月9日下午,依托于我院的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团队在焦作市武陟县举办新年首场培训会——“山药健康种苗繁育及应用培训会”。岗位科学家杨清香教授及团队成员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兼焦作市怀药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李明军教授进行了现场授课和问题解答,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武陟县相关领导、山药加工生产企业、怀药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等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岗位科学家杨清香教授针对山药种质资源收集鉴定、新品种培育、病害检测、生态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纷纷进行咨询和提问。杨清香教授耐心解答了企业和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表示只要大家遇到选种和土壤检测等问题,团队可以提供免费服务,得到参会学员的高度赞誉。

李明军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对我国山药生产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介绍,随后,又针对病毒病对怀药生产的影响、脱毒快繁技术及应用进行了重点介绍,使参会学员对应用怀药脱毒种苗在解决品种退化、提高产量、改善品质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有了更深的了解,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会为相关企业和种植户进行2024年度山药健康种苗的繁育及应用,并有序开展山药种植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新的一年,岗位科学家团队将继续深入山药种植生产一线,紧扣山药生产提质增效的各关键技术环节,有针对性的举行系列培训会,助力山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王瑞飞 张昊 杨钧棠)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