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邓蕾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4-01-10 22:05:29    浏览次数:21

1月7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邓蕾研究员莅临我校。在生物报告厅作题为“黄土高原林草生态恢复的碳汇效应”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于飞主持。

邓蕾围绕林草生态恢复过程中土壤碳库的演化规律、放牧草地生态系统碳固持演变规律、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的固碳现状和潜力、黄土高原地区碳汇现状和固碳潜力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固碳研究过程中的一些思考。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陆地生态系统固碳同邓蕾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专家简介:

邓蕾,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担任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生态恢复与碳中和方面研究,已在Earth-Science Reviews, GlobalChange Biology 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7篇,ESI高被引(前1%)论文8篇,SCI引用6000余次;担任FASE, Journal of Plant Ecology,Soil Ecology Letters。《生态环境学报》《地球环境学报》青年编委,Forests期刊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项目10余项;曾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排第1,3,4)、陕西省青年科技奖、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青年科技奖等荣誉;兼任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林草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创新委员等。

(生命科学学院 张军)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