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17:44:12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考研学生理清备考思路,掌握复试技巧,进一步提高考研学子的复试竞争力,3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报告厅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进、副院长姜丽娜、2020级全体考研学生共同参与。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马静潇主持。

会议伊始,姜丽娜对近几年考研招生分数线和录取率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向考研学生说明近几年的复试情况,并从自我介绍、英语能力、专业知识及综合考评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了解各院校招生简章,做好前期准备,熟悉复试流程;二是紧抓考核关键,掌握与导师的沟通技巧;三是关注科研及发展动态,掌握学科前沿信息;四是从容应对,保持自信沉稳的心态,展现自身专业素养;五是关注学校往年招生官网,调剂中慎重选择院校。朱进鼓励考研学子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复试,认真做好准备,朝着自己的目标全力以赴。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帮助。

“研”途相伴,全力以“复”。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采取考研动员交流会、朋辈经验交流分享会、专场和分类指导等多项措施,助力学生全方位备考,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增强学生学习信心。学院将持续跟进毕业生考研指导和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考研工作成效。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刘梦佳)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