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18:47:10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工作,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学生社区环境,3月6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206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进、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西寓四号楼各楼层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马静潇主持。

会议伊始,2023级辅导员董志萍介绍生命科学学院“一站式”社区整体情况,西寓四号楼四楼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婧涵、三楼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亚婕发言,分别汇报了各楼层的情况和问题,并对以后的学生社区工作提出建议和展望。

朱进强调学生宿舍是学生社区中的基本单元,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是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场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朱进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小家”,明确宿舍育人工作的思想认知,引导和帮助学生将宿舍建成第二个家;二是要“立规矩”,做好学生宿舍育人工作的关键节点把控,为学生讲明制度并引导学生遵守制度;三是要“强文化”,用优良的宿舍文化去浸润学生成长,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夯实了生命科学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根基,学院会努力做好“公寓社区”建设工作,推进育人资源和力量真正沉下去,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知心朋友。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南沣珂)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