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贡献绿色 奉献力量”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22:27:45    浏览次数:10

凤凰山森林公园银杏坡合影

活动现场

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建共享绿色家园,同时响应新乡市2024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号召,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宜居城市。3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赴新乡市凤凰山森林公园开展主题为“贡献绿色 奉献力量”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伊始,新乡市绿化委员会、新乡市林业局、凤泉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为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生命科学学院指导老师张岗岗详细讲解了森林抚育管护技术与注意事项。随后,在现场技术人员和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密切配合,给树苗修枝、除草、松土、施肥,清理公园内枯枝、落叶、杂草等林下可燃物,活动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共建绿色美好家园是每一个人的义务,参加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体现重视环保的责任意识,还是构建人与自然和谐,推进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

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弘扬爱护绿植的正能量。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践行了高校学子的环保理念并展现了当代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强化了同学们“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生命科学学院 陈梦超)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