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虫 生命之彩——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蝴蝶标本制作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8:52:32    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3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河南师范大学西区校园举办以“为爱捐献”为主题的蝴蝶标本制作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独特精美的蝴蝶标本和植物标本吸引了无数过路师生的目光。健康之“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介绍这些标本的特色之处。志愿者通过讲述蝴蝶等昆虫的生活习性向围观的师生传达自然界中的雷锋精神,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志愿者对蝴蝶标本制作过程的讲解和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标本制作的队伍中,同学们将一只只蝴蝶固定、烘干、成型、装裱,制成了精美的蝴蝶标本。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根植心中。

此次标本制作活动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价值,增强青年学子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为学院优良院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吴涵妤 仓亚琦)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