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心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20:34:25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完善学院心理育人工作体系,提升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育人专业素养,3月1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心理工作研讨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进、2021级辅导员牛国衡、各年级心理委员参与此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牛国衡解读了我校新学期心理工作部署安排,以及心理委员要正确认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心理委员、心灵使者的工作职责。随后由各年级心理委员汇报各班级基本情况及工作当中的重点、需要克服的难点,以及实际处理问题表现出的亮点。在整个过程中,朱进根据年级及专业情况,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给各年级心理委员提出宝贵建议和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朱进强调:宿舍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日常生活、学习、情感交流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各年级要重视宿舍的管理与安排,将宿舍作为心理工作的主要阵地,做好常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落实重点工作,做好传达反馈;创新特色工作,激发成长动力。会议最后,各年级心理委员纷纷表示“有学院作为工作的坚强后盾,今后将不断丰富心理知识,发挥纽带辐射作用,更好地帮助每一位同学”。

本次研讨会有效提升了我院心理育人队伍的专业性和凝聚力,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贴近学生、走进学生,进一步营造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助力青年学子健康成长。

 (生命科学学院 李阳阳 耿家成)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