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满园春光——生命科学学院受邀参加 新乡市“古树大树、绿地云认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22:42:15    浏览次数:10

为积极传播绿色文化,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对新乡园林绿化建设的热情与责任感,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造绿、护绿、爱绿的行列中,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在市人民公园举办“古树大树、绿地认养”暨《新乡市城市绿化条例》宣传周启动仪式。生命科学学院赵喜亭教授受邀参加。3月12日上午,赵喜亭教授与王添乐讲师带领研究生、本科生共计25人参与本次活动。

开幕仪式上,赵喜亭作为代表发表演讲,她表示十分荣幸参与本次活动,并且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到建设绿色幸福新乡的环保公益事业中来,共同建设和保护我们美丽的绿色家园。在绿地认领环节,赵喜亭和王添乐带领同学们认领了一片600平米的公园绿地,为认养绿地中的树木进行了浇水与维护,并栽下了象征责任和希望的认养牌。在参观藏趣阁(植物园)环节中,赵喜亭和王添乐从植物的生活习性和生长环境两方面为同学们介绍沿途植物,进而激发同学们探索自然、保护自然的兴趣。最后,一行人参观了新乡好人馆,学习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不仅为呵护我们新乡美丽的绿色家园做出了一份努力,还深刻体会到了劳动者的不易,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植树节”,以后会更加爱护自然、保护自然。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劳动教育,将持续鼓励师生参与环保活动,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化新风,引导学院师生运用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的行动中来,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汤雪 甘涵冰)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