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筝春意”风筝DIY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22:09:56    浏览次数:10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伴随着春日的活力,3月17-18日,生命科学学院于东区操场开展以“筝春意”为主题的风筝DIY心理健康活动,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讲述本次活动的基本要求与风筝制作的流程后,同学们自由分组,积极投入本次活动。在风筝DIY环节,各组纷纷发挥想象与创意,用画笔勾勒出图案、用色彩填满风筝,将个人内心中最美的风筝努力呈现。每一个风筝都承载着参与者的心灵寄托与美好愿景。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协同互助,打破了专业年级之间的陌生,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也在忙碌充实的学习生活之余,得到了放松与调适。

风筝随着同学们的奔跑也于蓝天之上高飞,同时放飞的也是他们用双手绘制出的对未来的展望,参与者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或拉线奔跑,或驻足欣赏,尽情享受着风筝带来的乐趣与心灵的释放。同学们在放飞风筝后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心灵的自由与放松,仿佛所有的烦恼都被风吹散了,不仅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一份乐趣,也让我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此次活动以心理投射为基础,结合绘画进行情感表达,将同学们内在的、潜意识层面的信息释放出来,更好的进行心理调适,不仅感受到心灵的自由与放松,更是一次深刻的心理健康教育。学院也将针对学生专业特点持续开展丰富有益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心理支持和服务,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心理健康。

(生命科学学院 张博然 李阳阳)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