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Stephan Marette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王令耀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65

911日下午三时,应商学院邀请,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Stephan Marette教授在学院119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食品体系与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骨干教师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院长任太增主持。

Stephan Marette以可持续发展的形成和绿色食品的产生为切入点,对食物体系研究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随后,他通过猪肉香肠和蔬菜香肠的相关实验,分析了消费者的购买意图和支付意愿,得出素食香肠将会是猪肉香肠替代品的结论。关于如何改善食物体系,他认为应建立开放、高效和公平的贸易体系以实现食物体系改革。最后,他强调,改善食物体系迫在眉睫,一个能够为人类提供更好食物的全球可持续粮食体系将创造一个全球共赢的局面。

报告结束后,Stephan Marette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就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商学院袁亚兰/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