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大学James M. Tien 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王令耀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93

1011日上午10时,应商学院邀请,迈阿密大学James M. Tien 教授在商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走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骨干教师以及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James M. Tien教授从“Servgoods的概念出发,以三次工业革命的具体内容和技术发展为例,分析了技术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新时代下产品的变与不变。接着,他从大数据分析技术、适应性服务、数字制造业三个方面阐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现代产品和服务的影响,同时指出了大数据带来的挑战机遇以及在利用大数据的过程中所出现的局限性。最后,他强调数据隐私和安全、经济后果、医患关系和创新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过程中值得思考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James M. Tien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就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商学院 袁亚兰/文 温佳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