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在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令耀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85

124日晚,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东区模拟法庭成功举行。在此次法律文化节系列比赛中,经过学院的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参赛选手的认真练习、刻苦备战,我院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向全院师生报喜。

本次法律文化节分为国家安全知识征文活动、明法安邦演讲赛、2019 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国法安家安全情景剧、法制系列辩论赛、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和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等七个环节。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通知,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前期精心组织策划和广泛宣传,吸引了广大同学踊跃参与;经过学院有序的选拔和悉心的指导,多位优秀选手在层层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学院最终在各个环节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我院选手赵云晓明法安邦演讲赛中,通过TED演讲方式,逻辑缜密、法理清晰地剖析真实案例,传达了法治思想,为我院斩获一等奖和最佳风尚奖。选手白进帅国法安家安全情景剧比赛中,凭借真挚的表演获得最佳表现力奖,团队以生动形象的演出体现了守护国家机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荣得了一等奖。我院学子王昌然在“国家安全知识”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奖。最终,我院在本次法律文化节中凭借广泛的动员、认真的组织、精心的筹备、优异的表现,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学生通过参与本次法律文化节系列比赛,学到了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法治思想,深刻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当今依法治国的社会生活里,要真正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青年,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届法律文化节优异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我院在国家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全方位、多途径育人的实效,是对我院推进国家社会安全法治意识培养以及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工作的极大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倡导法治文明,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决维护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推进依法治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商学院 赵云晓 介鹏坤/文 王林凡/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