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芳副校长参加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王令耀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646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26840bbef839777c2e41528b4f2509.jpg

129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领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全程参加指导并进行点评。主题教育活动督导小组、党委组织部、校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会上,李杰代表班子进行发言,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班子建设、管理工作、民主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指出学院存在的建设与发展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与会人员只谈问题,不谈成绩,敢于把问题摆出来,不遮掩不修饰,勇于揭短亮丑,敢于承担责任,剖析的问题有很强的针对性,查找的原因有很深的思想性。相互批评阶段,班子成员开门见山,有的放矢,触及问题本质,切实诚恳地帮助自己的同志指出不足,纠正缺点。 

在听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刘玉芳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更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加强沟通,及时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举措。他认为此次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明确方向、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用力,真诚吸纳意见和建议,巩固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改变当下学习形式单一、集中学习、被动学习多的状况,要带着问题学、提前学、有针对性地学、邀请专家帮着学,从而开阔视野,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转化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精诚团结,积极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校、学院“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提前谋划学院下一步发展战略和布局;三是进一步加强学术、学科建设,积极营造优良的学术生态文化,搭建和整合好学术研究平台,加强学位点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商学院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

(商学院 王令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