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96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到会指导,学院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主持。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会上,李志前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同时,李志前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恳请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和个人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统一了领导班子思想、意志和行动,提升了领导班子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

张尚字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以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工作做得扎实,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张尚字从三个方面指导学院党委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做好充分沟通,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整体的认识;二是会上要实实在在谈问题,增强批评的辣味;三是会后认真整改,把握今后工作的重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尚字强调,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学院发展方向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学院重点工作统筹协调起来,用系统思维整体推进人才引进、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考研率提升等工作,落实好“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的教学研究”工作;要把班子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以上率下,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精心谋划发展蓝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志前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着力破解学院发展中的关键难题和深层次矛盾;持续在自我革命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持续在推动事业发展下功夫,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用发展检验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商学院 郑园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