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经济学家、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耿明斋教授应邀到商学院讲学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9月23日,在学校百年校庆之际,著名经济学家、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耿明斋教授作为校庆特邀嘉宾,应邀参加商学院的“校庆学术庆典周”活动,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内外格局演变与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海本禄主持。

耿明斋教授首先对师大办学百年庆典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对商学院的快速发展给与了高度评价。耿教授结合历史经济数据统计,分别从中国经济当前形势与长期趋势、全球经济格局演化中河南高质量发展压力、河南经济增长现状与问题、河南经济空间结构演化态势与高质量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报告中不仅有详实丰富的省域、区域、国别经济数据对比,还有对PPI、CPI、PMI、制造业投资和价格通缩等微观指标的分析。最后,耿教授还提出了中国经济演化的复杂局面和积极因素、中国中等收入陷阱、市场与政府在实现中国现代化过程中的作用等理论与现实问题启发与会师生讨论、思考。

海本禄对耿教授的报告进行总结,感谢耿教授在百忙之中参与校庆盛会并为商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为我们从全局的角度深入理解河南省当前经济形势的发展给出了具有强说服力的解释与启示。

 

(商学院  李鹏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