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党员赴辉县裴寨、回龙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充分发扬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11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辉县裴寨、回龙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学习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互动教学和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中,全体党员走访了裴寨社区,参观了裴寨社区党建展览馆,详细了解裴寨村在裴春亮书记的带领下,从吃水难、住房难、生产难、出行难和生活难到脱贫攻坚、创业致富、乡村振兴的发展历史;同时,通过观看纪录片、听取专题报告等形式,进一步感受了裴春亮书记带领裴寨人民铺就致富路、唱响和谐曲的艰辛历程,党员师生切实体会到了“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在回龙新村,党员师生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当代愚公》,穿越回龙挂壁公路,360度观看回龙巨变,还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2022年度十大人物”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了张荣锁同志带领党员群众战天斗地、劈山凿洞,为回龙村筑起一条“致富路”的艰辛历程,深刻理解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深刻内涵。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采取分组专题研讨的方式,结合裴春亮、张荣锁先进事迹和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围绕推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产教融合与科研创新、学生教育管理与“一站式”社区建设、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思、笃行实干、踔厉奋发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党员党性教育,始终把党员学习教育作为夯实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以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过硬政治能力推动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商学院  郑园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