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术氛围,推动骨干教师之间学术交流,3月26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第二十六期学术沙龙活动。青年教师鲁玉秀博士对个人研究成果《互联网发展、功能分工与区域经济差距缩小:基于长三角城市群的实证研究》进行分享与交流。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宋跃刚副教授、黎文勇博士和冯东博士作为特邀点评人。活动由副院长海本禄教授主持。学院骨干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鲁玉秀对论文选题背景、研究创新、研究设计与研究发现几部分进行介绍。论文长三角城市群41 个地级市作为研究对象,从理论和实证两个方面揭示互联网发展对区域经济差距的影响机制和经济效应。探索了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互联网动能,深化了对互联网发展缩小区域经济差距的效应、机制和异质性理解。论文点评环节,宋跃刚副教授、黎文勇博士和冯东博士对论文写作选题、结构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做出肯定,分别对文章提出较为全面的修改建议。与会教师也都积极发表对汇报论文的看法,对文章进一步提升完善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讨论气氛积极热烈。

海本禄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围绕论文写作范式的相关问题,提出要用规范的逻辑来开展现实问题的研究,并给出相应的写作方法与先进经验。对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寄予厚望,着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


(商学院  谢超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