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者:王喜刚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9

各位考生: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形式

复试方式为线下复试方式(复试方案另发)。

(二)复试时间

报到时间:

1)全日制学生(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金融、会计、农村发展)报到时间为329日下午1430分,报到地点:商学院一楼119会议室;

2)非全日制学生(MBA)报到时间为330日上午900,报到地点:商学院一楼119会议室;

复试时间:2024330-331日为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各专业具体安排详见学院报到地点所设公告栏

(三)复试分数线

学院结合生源、招生计划在国家复试分数线的基础上,精准划定专业分数线。我院所有学科(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均不允许考生破格复试。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020200

应用经济学

47

47

71

71

338

120200

工商管理学

49

49

74

74

347

025100

金融(专业学位)

47

47

71

71

338

125300

会计(专业学位)

 

52

104

 

226

095138

农村发展(专业学位)

33

33

50

50

265

125100

工商管理(专业学位)

 

39

78

 

162

说明:我院复试线参照A类考生国家线,个别专业按复试比例划定复试考生数量,其复试线会高于国家线;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为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分数线

(四)复试比例

实行差额复试,由各学院自主确定复试差额比例并提前公布,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合格生源比例不足的,可按实际合格生源数组织复试。

(五)复试名单公布

复试名单参见研究生院网站。

(六)成绩构成

1.综合成绩的构成

考生综合成绩包括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100)×60% + 复试总成绩×40%

2.复试总成绩中各项占比

分类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占比(%

外国语

复试

专业

复试

专业技

能测试

综合

面试

思想政

治理论

合计

学术学位

1.应用经济学

2.工商管理学

20

20

 

60

 

100

专业学位

1.金融

20

 

30

50

 

100

2.农村发展

20

 

30

50

 

100

3.会计

15

15

20

35

15

100

4.工商管理(MBA

15

 

20

50

15

100

说明:复试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复试总成绩=

以上各科目成绩、复试总成绩、综合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若最后一名同学的分数出现并列,则比较小数点第三位。

专业复试均为笔试(专业课考试科目详见招生简章),思想政治理论也为笔试。

根据上级相关要求,我院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七)资格审查及要求

考生在报到时须准备下方所列的材料,接受初步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考生出示原件,以备核查。资格审查不能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加试名单另行公示。

下列材料中,1-6项所有考生均需提交;7-10项为补充材料,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提交,补充材料提交时,请按次序,将材料扫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中按要求上传提交,以备初步资格审查。

1.二代居民身份证;

2.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学生证,分段取得学历者的所有毕业证书);

3.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4.研究生院网站20231013日公布的《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报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考生名单》所列考生按该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5.诚信复试承诺书;

6.政审表。

补充材料:

7.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8.非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有工作业绩的,可以提供工作业绩材料;

9.专家推荐信;

10.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荣誉奖励。

 

注:所有材料原件备查,同时请提交复印件(一定要用档案袋装起来,档案袋上注明姓名、专业、考号)一份学院留存。

 

(八)复试查询、材料线上提交及时限

考生通过登录学校网站考生端(网址:https://zhaosheng.eol.cn/10476/main/user/index),可查询是否进入复试,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在此网站内提交考生前期准备的材料。

考生提交材料时间:327-328日,学院审核时间:327-329日。

材料提交审核流程如下:

考生通过上述网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学院负责审核确定考生复试资格;学院审核发现问题时会退回问题材料,考生需在补交材料时间内重新提交。考生补交材料时间:327-329日。

以上时间随复试批次及进程会有变动,请以系统上提示的时间为准。

上述网站中“复试通知书”的功能正在建设中,本次复试不使用。上述网站如有问题,有及时联系我们修复,联系电话:0373-3329034


      商学院研招办电话:0373-7062691,欢迎咨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