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SCHOOL OF MARXISM

马克思主义学院源于1951年的平原师范学院马列主义教研室,2011年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教育学)、学科教学(思政)、课程与教学论(思政)硕士学位授权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1人,副教授以上23人,博士26人,博士后2

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介绍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从事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历史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理论宣传、党务工作、行政管理、政策研究的高素质人才。

从全国范围看,目前,仅有河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9所高校开设中国共产党历史本科专业,而该专业硕士点共有86个,博士点19个,所以本专业就业前景乐观,毕业后进入教育部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研究、理论宣传、党务管理等工作。

2018年拟招生30人,最终以省招生办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介绍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地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从事本专业教学与研究、理论宣传、政策研究的高素质人才。

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是2018年国家首次设立的本科专业,包括我校在内共有8所高校获得招生资格,我校也是唯一一所获批该专业的地方高校。本专业就业前景乐观,毕业后进入教育部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研究、理论宣传、党务管理等工作。

2018年拟招生30人,最终以省招生办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招生咨询电话:0373-3326836 0373-3326839

学院网址:http://www.htu.edu.cn/szb/

学院官微:hnsfdxmy

2018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