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雯

时间:2021-12-05浏览:3801设置


 

姓名:

王郁雯

职称:

讲师

研究领域:

课程与教学论

教师教育

Email

2018039@htu.edu.cn

办公室:

田家炳110

个人简历:

2017年8月毕业于中国台湾台北教育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博士论文为《小学教师专业认同型塑之后现代观点探究》。在读博期间(2014.6-2015.2)曾赴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课程与教学系从事访问学者工作。研究题目为《教师专业论述:现代与后现代观点间的辩证》。

 

主要成果:

1. 杨智颖,王郁雯. 大学社会责任政策脉络下跨领域课程发展探析:以偏乡跨领域课程为例[J].(台湾)教育科学研究期刊,2023年(出版中)。

2. 周淑卿,王郁雯,陈姿佑. 从教科书开展素养:小学社会领域教师的课程潜力[J].(台湾)课程研究,2023年第18卷第2期。

3. 王郁雯. 人文主义哲思视域下的课程研究:教学大纲的课程理解与想象-评介《教学大纲即课程:概念重建取向》J].(台湾)课程研究,2021年第16卷第2期。

4. 周淑卿,王郁雯. 从课程统整到跨领域课程:台湾二十年的论述与问题[J].(香港)教育学报,2019年第47期。

5. 王郁雯. 从九年一贯课程到十二年公民基本教育:教师专业认同变化[J].(台湾)课程研究,2017年第12卷第2期。

6. 王郁雯. 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下的教师专业发展回顾与前瞻[A]. 白亦方. 课程改革2016回顾与展望[M]. 台北:五南出版社. 2017.

7. 王郁雯. 高中课程改革下的教师专业认同[J].(香港)教育学报,2016年第44卷第2期。

8. 王郁雯. 教师专业认同与课程实践之风貌:后现代观点[A]. 张芬芬,方志华. 面对新世代的课程实践[M]. 台北:五南出版社. 2016.

 

科研项目

1. 主持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在研)

2. 主持河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般项目。(在研)

3. 主持2023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调研课题。(在研)

 

 

 

获奖情况

1.

2.

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