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报:我院获批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时间:2018-03-28浏览:5381设置

327日,教育部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正式出炉。我院获批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这是我院获批教育学、心理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后的重大突破,是学院办院层次和办院水平的重要标志,直接反映了教育学科的综合实力。至此,我院实现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平台的突破,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这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是2008年以后,时隔近10年,国家开展的又一次大规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经过学校、省级主管部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三级层层筛选和评审,竞争十分激烈。此次学位授权审核从201611月份国家征求学位点授权基本条件意见开始到20183月底国家公布审核结果结束,历时一年半,中间经历了申报论证、填报材料、校内评审、完善材料、提交数据、省级公示、材料审核、省级初审、国家复审、结果公示等一系列重要环节。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点的成功获批,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审时度势,精准指导;研究生院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和学院全体师生长期以来不懈努力、共同奋进、凝练学科特色、汇聚学科优势的结果。

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点的获批,促进了我校博士点在文理学科布局上的均衡,为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建设“双一流”学科注入强大动力,在我校学位点建设的历程中必将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做好教育博士招生与培养工作,推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教育学院  苗学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