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高端论坛暨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4-19浏览:1700设置

419日上午,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高端论坛暨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揭牌仪式在我校物理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校党委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教育学部(学院)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和揭牌仪式。国家级名校长、中原名师、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创新实验学校校长、省高校兄弟单位代表、新乡市骨干教师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岳杰勇主持。

陈广文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和教育学科的发展成绩,并强调指出,本次成立教育学部,旨在提升我校办学特色品位、为教师教育的高品质造就、为我省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的经验、新的路径、新的方案。

毛杰祝贺校教育学部的成立。她指出,培养一批又一批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事关河南省教育全局,搞好教师教育工作是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奠基铸魂工程。她希望我校以学部成立为契机,积极推动我省教育的全面发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砥砺奋进,共同创造教育学科发展和教师教育的美好明天。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致辞,他希望学部利用结构性调整带来丰富发展资源,借助先进的平台和理念,促进教学与科研的相互融合,激发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首创性。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永鑫对我校教育学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愿与师大教育学部密切合作,共同为振兴中原教育做出贡献。新成立的教育学部部长宋晔表示,教育学部将通过“大部制”改革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更加有利于教育学和心理学学科群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教师教育事业的创新型内部管理体制,为河南教育培育领军教师、为中国教育提供河南经验。

开幕式上,毛杰、陈广文共同为教育学部揭牌。

论坛环节,特邀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李芒、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刘铁芳、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陈廷柱,深圳大学教育学部主任、长江学者李红,北京师范大学长江学者周海涛,南京师范大学长江学者程天君等围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这一主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与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学员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和交流。

论坛期间,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顾建军、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周霖、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龙宝新与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相关领导和学科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富有指导意义的建议。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高度重视教育学部的建设,对教育学部的成立和发展多次进行指导。4月18日下午,赵国祥专程会见前来参加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高端论坛及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揭牌仪式的兄弟院校教育学部(学院)的领导和专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为教育学部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教育学部  苗学杰  石晓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