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委“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党日活动在柳湾村举行

时间:2019-05-14浏览:474设置

512日,由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组织的“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扶智奔小康”主题党日活动在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进行。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驻村书记孟超介绍了柳湾村党支部建设和脱贫攻坚的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柳湾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大家深刻体会了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双方就如何创新开展党日活动的形式、如何调动党员积极性等相关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全体党员分组入户走访调查,了解该地义务教育年龄阶段学生的受教育水平状况和贫困家庭对孩子接受教育的意愿和诉求。同时,还结合入户访谈情况开展相应的心理疏导,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斗志和决心,鼓励他们通过接受教育特别是提高下一代受教育水平改变现状。

本次活动通过深入基层,把扶贫、扶志与扶智有机地结合起来,激发了党员“创先争优”的意识,增强了他们好好练就学习本领的信心和决心,也给村民送去了温暖,带去了终身学习的理念。


(教育学部  陈赞赞 李权玺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