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校外专家学术报告

时间:2019-05-14浏览:375设置

5月10号下午,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楼812举办《智能+视域下的前沿选题与论文规范——兼谈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之策略》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特邀请《远程教育杂志》编辑部主任、执行主编陶侃主讲,学部研究生和部分教师百余人参加。报告由教育学部副部长叶海智主持。

陶主编从人工智能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对智能+视域下的前沿写作、学术论文的写作与规范、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建议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举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智能+” 视域下,AI+教育、AI+学习者数据、人机协同、AI+5G等前沿选题;详细论述了论文写作规范,强调了论文题目的重要,并指出在写作过程中使用学术图示的重要性。最后,他结合自身经验总结,提出了研究生群体提高学术能力需要不断思考、关注国际领域的重要学术报告、应注重跨界视角等建议。

讲座结束后,陶主编与教师、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此次讲座聚焦智能+视域下的前沿选题,鼓励研究生培养学术思维方式、增强学术创新能力,对学部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起到了推动与提升作用。

  

  

       (教育学部  谢青青 姚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