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出彩中原·筑梦未来”,原阳县基础教育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9-29浏览:588设置

7月份拟定培训计划方案的基础上,2019年9月28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刘晓红老师带领“出彩中原·筑梦未来”原阳县基础教育调研团队的队员继续深入原阳,展开对该县幼儿园老师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主要以“幼儿园安全管理”以及“非暴力沟通,更好的与孩子交流”为培训主题而详细展开。此外,刘晓红老师还与到场的各位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展开深入交流,并且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调查了解该县幼儿园园长与教师关于培训的真实想法和迫切需求。

首先,在会议开始前,由原阳县教育局幼教科李股长做充分的思想动员工作,与到场的众多教师交流了相关培训事宜,并且详细介绍了培训的流程。

接着,刘晓红老师为与会的各位教师带来了以“幼儿园安全管理”为主题的讲座。刘老师从幼儿园的“入园环节”、“设施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在幼儿园中容易出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并且呼吁大家在日常的安全管理中应注意“防患于未然”,对于安全隐患,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由此可见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稳定的大事,确保儿童安全健康发展,是幼儿园应尽的义务,更是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大局。

因此,作为幼儿园的管理者,安全工作的责任更重、压力更大。而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主要是靠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靠先进的科学管理。只有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细节做起,强化安全意识,才能防患于未然,真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工作是长久的重要事情,警钟必须长鸣。作为幼儿园的管理者,必须时时拉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弦,“想在前,防范在前”为幼儿创设一个健康、平安、和谐、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头等重要的工作。我们要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契机,克服不足,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实现员工“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通过科学的、有效的安全教育工作与管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伟大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上午的活动结束后,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刘老师及其团队在一起商议了下午培训的内容及流程。

下午讲座正式开始前,进行了有关“幼儿园园长及教师的培训需求”调查问卷的填写工作,了解内心想法,倾听真实呼唤,致力于为园长及教师群体提供最理想化、有效化的培训指导。

调查问卷填写完毕,进而步入下午讲座的正式开始阶段。主要是围绕“非暴力沟通”展开,刘老师通过与各位教师的游戏互动,带领大家深切体会了语言的魅力。也让大家在自己亲身的体验当中,深刻认识到教育离不开良好的沟通,沟通是一门艺术。

主题性培训结束后,刘老师与各位到场园长、教师展开热情对谈,现场气氛热烈。在与大家的交流中,刘老师了解到大家的殷切期望,当即表示有意愿在原阳进行“入园指导——正面管教工作坊”的支援项目,并现场进行了报名统计。

各位园长教师的积极参与、对培训活动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巨大动力。最后,刘老师及其团队与教师代表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